我只是一只烊

五指山下压着的,可不就是齐天大圣。

妹妹(中)

我不要。我把手背在后面,往后退着,一个劲摇头。
快快快,她要走远了,你就帮哥哥一个忙嘛。他轻轻扶着我的肩膀,撒娇似的摇着肩膀。
我不一一我不一一我耍着赖,企图用以前的方法,因为每次一耍赖,哥哥都会听我的。
胖虎说让小孩子去送效果就最好了,你可是千玺哥哥眼里最可爱的小孩子呀。
没有什么比一个萌娃娃当小信鸽更能打动小姐姐的心房了,胖虎向来的鬼点子都看起来十分靠谱,可我哪里想的是这些,我只想着我怎么耍赖都没用了,千玺哥哥的爱心不是送给我的,他根本不喜欢我。



我不是小孩子!
我眼睛迅速就红了,这是我的特殊技能,特能哭,特易哭,随时,随地,还不易停。千玺哥哥深知我这一点,也早习惯了,可他还是心疼的皱了眉,把爱心放在桌子上,伸手想立刻过来哄我。

我扭头,抹了把眼泪,扯着书包带狼狈跑走,偶像剧里生气的女主姐姐都是这样的。

跑的时候铁皮笔盒里的铅笔哐当哐当,听着真难过呀。





上次凶了千玺哥哥后,我便不高兴和他一起走了。又发了几次小脾气不让他跟着,他就只在十米后一点儿跟着我,送我上学。
其实我想和他和好了,可我每次扭头他立刻连退几步,满脸“哥哥往后退了哥哥不往前你不生气不生气”的笑。

其实还有一个想和他一起走的原因,就是班里的小尤。

他脸皮厚的很,天天故意假装要亲女生,小学的女生们,也真是害怕,在体育课上被追的哇哇大叫,摔倒在地上也不顾疼猛的跑。可是老师都以为是小孩子玩,女孩子们更是脸皮薄不好意思说,他也就越来越猖獗。

实在忍不住,我拿着数学作业卷了卷,在他过来时狠狠打了一下,本来不大力,可书皮尖角划破了他的手,他扬言要到校门口拐角截我,我其实非常非常害怕了。

“行啊,等着,我叫我哥揍你。”我故作嚣张的把作业往桌上一扔。

现在已经到了拐角口,果不其然他在这里等着。我不太慌,是因为知道千玺哥哥他一定一定跟着后面十米,他会给我撑腰的,好好教训这个臭小尤。

可是我一扭头,他不见了。


“你哥呢?”他看见没人,笑的更是自在。
“去买棍子了。”我默默往后退了一步。

他笑的更欢,伸出了手。

“亲一口呗。亲一口我就放过你。”


说到底还是年纪小,哪怕没有什么性普及教育,不,应该说是正因为没有这种教育,这种朦胧的恐惧才更为瘆人。拐角处的这条林荫小道正是没人经过的点,丢了面子不说,他还比我高上一个头,打也打不过。
“陈老师好!”我看向远方立刻站直举起手敬了个少先队员礼,趁小尤转头的时候拔腿就跑。

三十六计走为上计,可是小尤是学校短跑冠军,必须找到大人才可以迅速脱身。非常恐怖的是,他跑的非常非常快,如果我跑不出去怎么办,如果没有人来救我怎么办,如果,如果,我鼻子又开始轻车熟路的酸了,可是这绝对不是哭的时候。

千玺哥哥你在哪呀?为什么要消失呢?


我跑出拐角,千玺哥哥在不远处的包子铺向我招手,和那个剪爱心的姐姐站在一起,我腿一软忍不住放慢脚步,可后面的影子也越来越近,咬了咬嘴唇,还是冲了过去。
他立刻蹲下,笑着张开手臂接我,眼看再跑上几下要触着他的手,绷着的神经也渐渐放松。

“千玺哥哥那个小尤他要一一”


突然一下后颈被揪住,脸颊飞快的被蹭过了一个东西。
我刹住了脚,捂住侧脸,愣住了。







千玺哥哥不明白我为什么停下,唤我。
“快点来呀小妞妞,我买了你最喜欢的肉包子,刚出炉的还热乎着呢。”
我看了看那个姐姐,她也提着一袋包子,小尤超过我,一下扎进了她的怀里,她看着我,笑得像是,像是……
以现在长大了的我的视角,就是笑得像打了波助攻。

“我们小尤很喜欢妞妞呀。”

千玺哥哥扭头看小尤,眉毛皱了起来。
“小妞妞你不……”






“我讨厌你!!!”

我酸了半天鼻子都没有掉的眼泪随着动作哗一下就掉了下来。
你为什么要不见呢?为什么你不知道呢?
愤怒把眼泪煮得滚烫,脑袋反而愈发清醒,那就自己给自己撑腰吧,我上前一把抓住小尤,用劲全力往他身上狠踹一脚。
“天天找班里女生耍流氓,难道是因为每个女生你都喜欢吗?”
虽然冲上前去踹的时候没有站稳,力道稍失,但他疼得抽气的样子也足够解气,我扭头就走,其实也是为了飞快撤离。


我不知道就在我转身后,小尤也气上了头,上了蛮劲向我扑过来。

“小尤!”

千玺哥哥挡在中间,抓住小尤的肩膀往后一推,倒没有用上多大的力气,只是小尤没有料到,一个没站稳,往水泥地上一刷,手臂上都挂了点彩。
只是水泥地花擦了一下手臂,没什么大事,可乍一看还是血肉模糊,小尤呲牙咧嘴,可向来温柔的千玺哥哥甚至连低头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。

“不要和小妞妞动手哦。”



他抱起我,我的视角瞬间变高了,我刚刚挣扎愤怒的一切事情都变得小了,就像神龙斗士里面的变身后的主人公,无坚不摧。
我把脑袋乖巧的搁在千玺哥哥肩膀上,细细的抽搭着,视角背对着姐姐,千玺哥哥站着沉默了片刻,我眼前的风景就移动了起来。
我转过头看了眼还坐在地板上离我越来越远的小尤,整个人才慢慢松懈下来,上了一天的学,刚刚又高度紧张,我也累了,直打哈欠。
枕着的胸膛嗡嗡响,头顶传来了声音。


“吃包子吗妞妞?”

“我看见师傅刚做好了一屉,就想着给你买上几个。”

“那个包子很香的,有很多肉肉。”

“我想着你走的也不快,想快快买好就跟上你的。”

“但我刚好遇到了那个姐姐,和她说了几句话,把你弄丢了,是我不对。”

说不生气是不可能的,我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,一声不吭,又过了好久好久,我都快要睡着了,他才慢吞吞的说。

“哥哥错了,你不要讨厌哥哥好不好?”

他看我迷迷瞪瞪听着没反应,又委屈的故意抽了两把鼻子。
我没有办法,往千玺哥哥的脖颈处蹭了两下,不太情愿的开口。


“给我拿一个肉包子吃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