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一只烊

五指山下压着的,可不就是齐天大圣。

易烊千玺的高三虚拟日记

易烊千玺的高三生活,其实只有开学典礼这一天。
——《我和我的时代》纪录片







7:20
被拉着一起躲进小房间,站在扫帚和垃圾桶中间,接过一盒香喷喷炒粉。

开始吃早餐。

快点吃,要不然要等到第一节下课才能吃,老师还爱拖堂,到时候巨饿。

故加快速度,被哽到翻白眼。

太太往包里掏一掏,拿出一瓶牛奶,插好吸管。

感谢,想亲。

被嫌油。







9:20
大课间。

趴在桌子上试图补觉。

放弃。

和同学们扯淡。

逗得大笑。

拿着卷子去办公室问问题。

和太太一起去。

掌握了两种解法。

回教室时抱走一打卷子和一张班级成绩单。







9:40
同学们围看成绩单。

易烊千玺被吹学霸十分钟。

谦虚。

未果。

以谦虚的学霸之称被加吹嘘五分钟。







11:50
不要去食堂啦!我们偷偷溜出去吃好吃的吧!有一家鸡排饭保证你喜欢,不好吃打我。






12:00
两人翻墙中途被教导主任发现,写检讨一张。

教导主任坚持不拆散不凑合两不原则,含蓄教育要以学习为主。

灰溜溜回食堂吃饭。

没菜。

易烊千玺靠人气众筹到了四根鸭腿。

分给太太三根。

人家小鸟胃吃不下啦。







1:50
睡了饱饱的午觉。


迷迷糊糊睁眼。

趁大家还没醒,被太太偷偷亲了一口。

分到了半个苹果。

起床气全无。

尽管感觉自己莫名像白雪公主。






2:00
准备上课。



3:10
体育课。

和朋友打球。

太太在旁边喊加油。

喊太大声。









5:30
放学。

跟着太太找到一条新路溜了出去,终于吃到了鸡排饭,超好吃。

还一起喝了一杯巨无霸奶茶,没喝完。

试了一下麦当劳新出的冰淇淋,太太觉得不好吃。

自己吃了一根半。








6:15
过马路要拉手,不然很危险。

6:20
爬楼梯要拉手,不然爬不动。







6:30
晚自习开始。

9:30
晚自习结束










9:35
搞卫生。

千玺!我抓不住这个桶!

太太抓着巨大黑色垃圾袋。

求救。

易烊千玺走近两步。

被抓进了小房间。

砰。

被抵在了门上。

垃圾袋被随手丢在地。

滚出几个塑料瓶。

叮咣响。








9:35
起哄怪叫声被一下关在了外面。

没开灯。

黑灯瞎火被捧着脸胡乱亲。

眼睛,鼻子,脸颊。

最后重点着陆在嘴唇。

门外的嬉笑声很大。

房间里面的细碎水声更大。

易烊千玺也不恼,也不和她争这一时的主导权,就让她在自己怀里当个混世魔王。混世魔王先是凶巴巴,再是软绵绵想偷懒,又见他乐得屈服没个反抗,又恶狠狠起来,来来去去个没完。





9:45

我一直想这样做来着。

太太很是喘不过气,虚张声势按着他的手早没了力气,已经半偎进他的怀里。易烊千玺懒懒靠着门,帮她理着汗津津的刘海,嘴唇和眼睛都泛着自在愉悦的光。


他踢踢脚旁的塑料瓶,弯着眼睛没说话。

这可不是一个接吻的好地方。





太太仰头看着他,光洁饱满的额头露了出来。

不过当时没有恋爱可以谈,就忙着追星了。








9:50

笑,被捂嘴。

不严肃,开始亲手心。

被捏嘴。








我的高三生活很有意思,我身边的同学都特别好,交了好多好多好朋友。

我经常偷偷坐电梯,偷偷翻墙,经常不吃食堂偷偷溜出去吃好吃的,体育课被强行变自习课的时候我照样抱球下去玩。我们自己编傻蛋笑话再自己傻乐,还叠纸飞机玩儿。我因为成绩在办公室哇哇哭,再被老师哄回来。老师零食按箱买,囤在办公室怕我们饿的时候没东西吃。

我一点也记不得当时做题有多痛苦了,我喜欢高三。




我想把我高三的所有快乐都给你,你这么好,就这一点点的快乐我也不舍得你漏下。

易烊千玺,你的高三生活,可以多一天了吗?









10:00
把垃圾重新扫好。


10:05
去车棚取单车,

车棚灯坏了。

这才是一个适合接吻的好地方。

易烊千玺表示。


10:15
肿着嘴唇和保安叔叔报修单车棚的灯。
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