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一只烊

五指山下压着的,可不就是齐天大圣。

我的少女时代(二)

*文中一切龙套角色只是我的故事套剧中名字,与原角色无关。拒绝上升到演员。
只是我懒得想名字啦。
*阿妈爱柯柯!!!






英语舞台剧表演比赛最近准备的热火朝天,因为舞台剧前面带了个英文两字,便显得更加理直气壮起来,这可是英语比赛嘞!

借此,近一半人留在了舞蹈室,英语自习课本来就不想上,磨蹭磨蹭一会儿也许老师就放过了呢!
不采英语老师抱着旧周报进来打算用自习课讲评,发现空了一半的教室,立刻差遣班长来叫人。

刚体育课上完的我只好又吭哧吭哧往楼顶爬,好不容易推开门,半个身体都要扑过去。

 

出人意料的是尹柯也在这里,难怪课间没看见他。旁边的人试服装的试服装,搭道具的搭道具,就他坐在彩排室的中间,靠在椅子上慵懒又随意,正撑着脸向前看。

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专门空出一大块空地的正前方,站着一个穿着蓬蓬白纱裙的漂亮姑娘,柔顺乌黑的头发披在肩膀上,鬓角处编了一个小辫子,向后绕过,松松束着长发。

她轻转了半圈,白纱裙就柔柔的漾开。裙子漾开的同时她也笑开了,巴掌大的小脸,鹿似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期待地等着他反应。

像新娘给新郎试婚纱一样。

真的太少女,太好看了。


唐缇平时爱好Lo裙,身材纤细,五官精致,像惹人呵护的洋娃娃,再繁复的裙子都能压得住,更别提这件普通的公主裙了。
 
反而突兀打开门的我,迎来了彩排室所有人警惕的目光,生怕会听见一个坏消息。打完篮球身上还全都是汗,隐隐担心内衣会透出来,手里还抓着一个海绵宝宝的扇子。

“呃,反正你们快点就行。”

对上了转过身来的尹柯的目光,我没有过多停留,飞速退出了彩排室。经过楼梯转角处的镜子,我停下脚步,凑近仔细看了眼自己。

因为剧烈运动脸上晕着高原红,手上的海绵宝宝扇子滑稽得很,擦过脸的袖子上留了两道黑,而且我的内衣,的确若隐若现。

刚刚那个姑娘,演的可是白雪公主啊。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我绝望地对着镜子无声尖叫了一会儿,还下什么楼呢?扯着自己的脑袋丢下去吧。







今天放学尹柯没法训练,和班小松邬童道了几轮歉,又早早的回家了。

和沙婉栗梓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,编剧兼导演的沙婉显然对舞台剧充满了期待,格能讲,絮絮叨叨了一路。

说课间临时拉了尹柯当壮丁搬道具,顺便请他来看看目前的演练情况。说他很专业,认认真真提了很多有用的建议。说虽然剧本可能会有大改动,但是尹柯的点子帮忙把逻辑理通了很让人满意。


“诶诶!你知道吗?今天尹柯还说唐缇是我们班最好看的女生哎。”沙婉平时也安静,难得接触了一个“八卦”,兴奋极了,单车也推得四扭八歪的。

“不会吧!”栗梓扶起单车,立刻扭头看我,小心地看着我的反应。

沙婉接过车把,把她扯过去。“我听他们说的,好多人都听见了。” 

我张了张口,按道理应该假装十分好奇的跟着追问的,不然太明显了。低头一个劲的把手指头往车后座的缝隙里钻,就是说不出话。

第一时间就想生气了,刚喝的碳酸饮料经过一番运动,咕嘟咕嘟要往鼻子上窜,嗓子眼涩得很。

可是发谁的火呢?沙婉没错,唐缇没错,那都怪尹柯。可是尹柯没说错呀,唐缇确实是我们班最好看的女生,不说最也数一数二了,那尹柯只是说实话而已,有什么错呢。

那他是不是喜欢唐缇?如果他喜欢唐缇,夸她最漂亮就更没错了。

我独自在心里怪他无数次又帮他辩解无数次,最终只剩下一句话在脑子里回响。


 
他为什么不知道夸夸我呀!
 
 
 

但是我在这发什么火呢?我以什么身份发火呀? 我手上使劲,手指一下卡了进去,拔不出来了。

 啊!太欺负人了吧!

 耳边的对话一句都听不进去了,我低着头使劲拔着手指头,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。






谁知今天的数学卷是把压轴题合集,老师特意叮嘱了说难,让同学们可以私下多讨论着做,最多可以空三道。

自己闹了点别扭不想问尹柯,他更是一下课就准点回家了。写出了几道中等水平的题目,就再也做不下去。放学回家还听到唐缇最漂亮的消息,更是没了心思做,写写算算咬着笔头努力再做一道,空的有点多,不管了,明天等老师讲吧。
 


早上一来见到他,不像平时一样坐在位置上刷题,而在外面检查着课代表们的作业登记情况,天气渐渐热了起来,他也换上了夏季校服,更是清爽挺拔。

就算做了好多心里建设,他觉得谁好看关我什么事我才不气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可是一看到他那副温柔大帅哥的样子,委屈忍不住铺天盖地卷来,想着非要把脾气发给他才好。



像是知道我要朝他发脾气一样,尹柯检查完作业又立刻去了办公室,整个晨读都不在。

身后的栗梓趁老师不注意,拿笔狂戳我。

“我感觉尹柯不像是会这样夸人的人耶,怎么想怎么ooc。”

“得了吧,他个隐性妇女之友,你看大家和他提要求他拒绝过吗?要他搬道具就搬道具,要他帮忙改剧本就改剧本,让他夸几句不知道多容易。”

“沙婉当时不是说了当时人很多,她也不能完全确定吗?还说当时有人拍了视频的,我去要一个,要是视频里他真这样说,你再生气吧。”

“我不管,反正我不会和他说话的了。”远远看他拿着一沓卷子走进教室,我连忙转回身子,最后用气声恶狠狠的放了话。
 


他在我身边坐定,在拿出课本的空隙问我。

“昨天作业还好做吗?”

……

“好做得很。”别人问话不回答实在太不礼貌了,不能故意让人难堪。但是我保持着凶狠的语调,表明我鲜明的态度。

“都做出来了?”

“没有!”我的态度如同钢铁般坚硬。

他耸肩,偏过头笑。“就知道你。”

“我和老师说剩下这沓卷子我帮课代表登记,第一节下课再送过去。你看看你这张卷子。”他不知道从哪抽出我的卷子,压低声音,倒是比我还操心。

“这题连焦耳都做出来了,以你的水平不应该空着的。我拿铅笔在上面标注了思路,你先写,写完了擦掉,不会的就问我。等你写完我再送过去。”

“哦…”

“下次做作业不要这么不认真了,我这才一天没看住你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我一个劲推他,“我写就是了,不要说那么多!”

栗梓在背后冷冷哼笑了一声。暗示,哦不,明示我没有尊严。





我看着卷子上工工整整的公式发呆。学霸平时都这么闲的呀,喜欢帮别人检查作业的吗?

他是怎么背着六个课代挑出我的卷子的?什么时候写好思路的?又是怎么和老师找好借口,不动声色把我卷子带出来的?

光是想象了一下尹柯一本正经找借口的样子,都心动得不行。还生个什么气啊?低头老老实实补题目吧。
 





上午第三节有节自习课,作业也没布置几道,老师忙着去开会,睁只眼闭只眼就让排练的人去了。

“你怎么不去了?”

“我又没参加,不用去啊。”

“上次是临时帮个忙,以后不会去了。”没等我心中犯嘀咕,他又刻意补充一句,眼睛眨巴眨巴,一脸无辜,手还举起来向我做保证。没老师在教室,他说话声音稍微大了一些,引得身旁几个同学好奇地转过头来。

我按下他的手,拼命挥手示意他小声点。

尹柯老老实实降低了音量,俯在我耳边说,“你不是不喜欢我去嘛,你今天都不高兴。”

“才没有,别自作多情呢。”我推着他,手里没使半分劲。想了想,又酸溜溜地说。“你想去就去呗,而且还有全班最好看的女生在那里排练嘞。”我把全班最好看这五个字咬得狠狠的。

“谁啊?”尹柯以为我不和他别扭了,傻乎乎地靠过来,一脸好奇。

“唐缇啊。”

“噢,她是挺好看的耶。”

“哦,那你换个好看的同桌吧。”

“那不用了。”

他把上半身歪躺在书箱上,原本照在书上的阳光一下挪到了他身上,十点多的太阳把他身上的颜色都调暖了一个色调,像一只大金毛,乖乖巧巧偎在我身侧。

乌黑的细发被烫成棕金色歪在两侧,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,和一颗小小的眉心痣。尹柯仰脸眯着眼笑,睫毛下的卧蚕,让笑意格外明显。


“我同桌够好看的了。”







 
晚上栗梓把视频发给我了,我看她正在输入了半天,又一个个删掉,咬牙切齿地换成了语音。“我求求你们这对狗情侣以后能不能放过我。”
 
?情侣个头哦。

人家情人眼中出西施。他是情人眼中出实事求是。

“噢,她是挺好看的耶!”




我点开视频。

“这是今天的彩排工作日记,day1。我是焦耳。现在为你带来的是白雪公主定妆照。”镜头好一阵颤抖,才对准了唐缇。

“我靠!唐缇你太好看了吧!简直是我们班最好看的女生!尹柯你说是吧?”

“啊?”

“学霸都那么贼的吗?每次到这种话题就装听不懂啊?”

“这种问题你去问尹柯?他肯定就觉得他同桌好看。”镜头一扭,对准了旁边抱着手臂吐槽的同学。

“尹柯,你是不是觉得你同桌最好看?”镜头猛地旋转,对准坐在椅子上的人。画面过曝,跑焦,再定焦到他脸上。

大金毛愣乎乎看着镜头,不明白他在干嘛。

“快说,你是不是觉得你同桌最好看?”

这回听懂了。

他不知道想到什么,猛地笑开,歪着脑袋挠了挠卧蚕,又克制的抿住了嘴,一副骄傲模样。
 
“嗯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