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一只烊

五指山下压着的,可不就是齐天大圣。

我的少女时代(一)

*文中其余角色名搬自原剧,与演员无关,拒绝上升。我只是不想想名字啦。



“早啊。”

一边道着歉一边嬉皮笑脸地从纪律委员的胳膊底下飞快钻出来,我拉了一把书包带,故意叮叮咣咣的把翻在课桌上的凳子放下来,乘机偷偷瞄一眼尹柯。

他总是来得及早,穿着灰白色的外套,垂着乌黑的睫毛,微抿着嘴,提前刷着课本上的课后题目,完全没受我的影响。旁边的草稿本被压得平平整整,只有寥寥几个算式。背挺得笔直,比周围人坐着要高小半个头,习惯性的把笔握的很轻,笔尖连贯地在白纸上滑过,仿佛没有什么题能难得住他。

我感觉他偏头看了我一眼,忍不住往他那儿看,结果发现他只是挪了挪草稿本换了一面,开始做右边的题目了,便偷偷瘪了瘪嘴,闷头放下书包。


“又踩着点来。”


我抬头。
他朝窗外努了努嘴,“课代表要把作业送走了。”
哦哦哦!我应着,连忙从抽屉和书包里抽出两沓卷子,往办公室跑去。跑出去的时候瞄见他又低下头继续做题了。


他的座位真不错,无论什么时候,在什么地方,总能一眼就看到。光线也好,他那儿总是亮堂堂的,照得人也好看。


不过没法作弊了。

不过他也不需要作弊呀,他聪明极了。
我没忍住笑了出来,莫名其妙的跳了两步,推开办公室的门。 
 
“天天打铃了才把作业送来,还在这笑!”



什么时候喜欢上学?

考好了不喜欢,考差了更不喜欢。就算上一整天体育课也不喜欢。

尹柯在学校的时候喜欢。

考好了喜欢,考差了也喜欢。就算上一整天数学课也喜欢。





体育课是今天最后一节课,大部分人都把书包收拾好提下去了,教室空空荡荡。

“校队他们在训练呢,我们一起去看看吧!”栗梓早就背好了书包,站在一旁等我。 

哪个校队啊?尹柯不在,这数学卷子我实在做不出来,也没了心思,便愤愤地把它往书包里塞。

篮球校队啊还哪个校队,队长巨帅我和你讲,超像电视上的那谁来着……

不去。

干嘛!是不是姐妹!我天天陪你去厕所你这点小忙都不肯帮!

不好看嘛!我后仰着,不情愿地被拉着走。

篮球怎么不好看了,总比棒球好看得多吧。不过话说回来,我们这是什么资本主义学校,竟然还有棒球队……

哦!栗梓突然猛吸一口气,停下了脚步。

干嘛?

你刚刚想看的是棒球队是不是?

……

来人啊!这里有人喜欢尹柯啊!


曹尼玛!我一个飞扑按住她的嘴,做贼似的往四周看,留下栗梓这混蛋嗤嗤嗤的在我手中漏气。
 





这最后一节的体育课,对于平时不能参加课后训练的尹柯来说,可是极为充裕的练习时间,书包老早就收拾好,下课铃一响就和伙伴们走了。

我又看了两眼老早就空出来的座位。

好不容易才加入了棒球队,他现在更是要掐着点来分配所剩不多的自由时间,才能平衡好学习和运动。要让爸爸妈妈满意,要让老师队员满意。特别是成绩,绝对不能有任何波动,否则棒球影响学习这句话就会被死死钉在墙上,容不得半点辩解。

最开始班小松天天缠着他要加入时,尹柯虽然声音温温柔柔的,拒绝的态度倒是比石头还硬。班小松倒是也执着,就算尹柯去了办公室,他也在门外耐心等着。尹柯翻看着刚到手的竞赛题,任由班小松跟到自己座位上。我刚想把不会的题推给他,发现他身后还跟着人,又缩了回来,打算等会儿再问。

他用着巧劲抽出压在我手下的卷子,摊开放在眼前,一副资深负责人的样子检查着我的作业。

“几何做的不错啊,上次和你讲的方法都用对了。今天又是哪道题?”

“什么呀,说得像我每天都有不会做的题一样,上次那个辅助线还是我帮你想出来的呢。”

嘴上吐槽着,实际我可太喜欢尹柯因为我养成的那些不自觉的习惯了。

“好好好。我们的聪明同桌竟然不会的是哪道题?”

我不禁看了眼班小松的表情,有点害怕他看出些什么。这样小小的亲昵总是让我暗自欢喜,可尹柯迟钝得很,从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垂下眼不去看,声音莫名小了起来。

“空的就是。”

“那空的可有点多啊。”尹柯拖长着声音,眯着眼睛笑我。

我不接茬,伸手假装要揍他。尹柯乐呵呵闪过,朝班小松说了几句话,只见他突然雀跃,连点好几下头,飞快的跑走了。
 
我之前还以为他是真不喜欢呢,明里暗里帮他挡了好几次人,直到有一次看到他盯着棒球钥匙扣发了好久的呆,才停了手不再去拦。可他拒绝的时候又坚定得很,有些糊涂。

你答应了?

我和他说要是体测长跑他拿了第一就去。

那就是有可能去的意思了?

到时候班小松如果真的跑的很快,我跑过他拿第一就好了。尹柯开始看卷子上的第一个空题了,一边拿过我的草稿本。

不会去的。他喃喃,不知道是在对我说还是对自己。

是不能去还是不想去?

他沉默了一会儿,轻声说,没有区别的,结果都是一样的。

才不是呢。拿走他的笔,不让他写。

如果你真的想去,我可以帮你。就说我们课后互相开小灶补习,我英语还行的!或者是,你最近不是要参加那个知识竞赛吗?就说你要备赛,我有自习室的钥匙,万一阿姨来突击……

他就笑着看着我,梨涡漂漂亮亮蹦出两颗,眼梢上扬,好看得我不好意思,想了想,又抓住他的手腕补充。

如果你不想去,我也可以帮你。他们我轻轻松松就可以帮你挡掉,要严重起来我就滥用职权找老师打小报告去。

好。

他转过身,伸出另一只手,呼噜了一把我的头发,这个姿势让我一下靠近了他的胸膛,像被笼起来了一样。握住他手腕的地方逐渐变得滚烫,噼里啪啦一路烧到了脸上。头顶更是毫不谦让,呜呜地蒸着热气。

反正,做好决定后要和我说哦。

好。
 





我感觉我可能会心软。

自习课上了一半,尹柯看了眼讲台,悄声和我说。我正咬着笔头琢磨着他在我草稿本上写下的思路,不走心的嗯了一声。

他等了一会儿,看我没什么反应,又偷偷扯扯我的衣角。

我想去的。

他的声音本就好听,不知道怎么加上了小小委屈,甜嗲得像在白砂糖里滚过一圈似的。紧张地咬着唇珠,皱起一点眉头,大大的眼睛看着我,一副小心翼翼征求我同意的样子。

我哪里还来得及心跳加快,整颗心都因为他变得软趴趴的了。

那就去吧。
 




篮球场旁有一个大大的台阶,台阶的另一边就是棒球场。不知道篮球队队长是人好还是真的对栗梓有意思,有可能都是。借着过来喝水的名义两人一边聊天去了,留我一人坐在台阶上,毫无灵魂地撑着脸,把失焦的眼睛对着篮球场,耳朵倒是全力以赴往身后听去。

 

一群女生轻快地踩着台阶,嬉笑着往棒球场跑去。

“尹柯到底是什么惊天大帅哥啊!”

“真的心动,让我以身犯险亲自来融化这位冰山男孩。”

“哈哈哈哈你好恶心啊!”



但凡身后一阵女生的惊呼,就代表他又挥了一棒。

尹柯平时话不多,情绪也不外露,同学们对这样的学霸说话总是崇拜又带点拘谨。可是谁不喜欢大帅哥呢,冷着脸有什么关系,正是偶像剧男主本人嘞!

哼。我用力蹬了一脚台阶,耍什么帅,花心大萝卜。也没管到底有没有他的错。


阳光也刺眼,尽管缩在树荫底下,热气也一阵阵扑来。我不高心待了,拍拍屁股刚想走人,就看见栗梓远远在脖子上恶狠狠比划了一下,暗示,哦不,明示让我坐下。麦当劳又出了新口味的冰淇淋,我们约了放学去吃的。

不管大萝卜了,篮球也不是不好看。阳光照着球场,绿的红的可晃眼睛,我眯着眼耐着性子在球场上找到了班里的同学,等他们投进一个三分时,我捧场地欢呼了一声。

他们听到,笑着挥手叫我过去,我正打算起身,被一只手按住,又老老实实坐了回去。



“就这么喜欢看打篮球啊?”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,尾音拖得长长的。

是我的错觉吗?我怎么感觉这位“惊天大帅哥”最近越来越喜欢撒娇了呢。

“比棒球喜欢。”

“可是打篮球的没有帅哥,打棒球的才有。”他在我旁边坐下,臭屁极了。

切。我把他的手耸开,不理他,一副看得津津有味的样子。
 

他装模作样的陪我看了一会儿,时不时瞅我一眼,看我真不理他。
 
“当初是你叫我去打棒球的,结果我那么听你的话,你都不去看我。”
 
得,这回是明委屈了,尹柯把棒球手套放在脚间,长手长脚缩成一团,把脑袋一歪就想蹭我。

“天地良心,我只是鼓励你作决定,哪里……”我连忙接住他,捕手的脸扑扑红,身上散着热气,呼哧呼哧喘着气,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人,委屈巴巴咬着唇珠。

这个咬嘴唇的习惯可真要改了啊,都要把它当成惯用战术来用了。我做势要打,他飞速松了口,对我傻乎乎地笑。

究竟是哪里跑丢的大狗狗啊。

 

我心一软,松了口。

“下次去看。”

“现在就去。”

他牵住我的手腕,一个劲把我往棒球场拉。

天啊,因为不敢看尹柯,我余光可看到太多东西啦,栗梓把手放在脖子上疯狂比划到出花了,刚刚声称要融化大冰山的女生看见我啦,棒球队的成员嘴都张大啦。
 



今天放学吃到麦当劳新出的冰淇淋啦。

不过不是和栗梓一起吃的。

 






尹柯,早上背书才背的最快,黄金时间你怎么拿来写简单的课后题啊。

早上在教室我背不下的。

太吵了吗?

他摇摇头,不说话了。

七点半学校记迟到,一般七点二十五之后她才会来,可是我七点就在等了。


尹柯也喜欢上学。

评论

热度(27)